杨洁篪、常万全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侯丽军、张媛)国务委员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4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杨洁篪在会见时说,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欧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展现远见和智慧,发掘双边关系的巨大潜力,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提升中欧合作的规模和水平,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阿什顿表示,欧方对欧中关系发展势头感到满意,愿与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4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到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女士。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常万全在会见时表示,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双边关系保持着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势头。中方愿和欧方共同努力,增进了解与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阿什顿表示,欧盟愿意在涉及国际和地区安全与发展的广泛议题上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