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参加科学大师宣传汇演强调弘扬老一辈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
字号:【大】 【中】 【小】

刘延东参加科学大师宣传汇演活动时强调
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
凝聚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大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6日晚与2000多名高校师生一起观看了以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主题的话剧《马兰花开》。
    
    刘延东指出,科学大师是“共和国的脊梁”,高校学生剧团创作以现当代著名科学家为主题的剧目,面向大中学校学生和社会公众演出,展现科学大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弘扬我国科技界优良传统很有意义。有关部门和高校要推出更多富有思想性艺术性的精品力作,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其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教材、发展健康向上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的有效载体。
    
    刘延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把自身事业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报国奉献为最高追求,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2012年中国科协、教育部实施“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以来,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排演了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竺可桢、李四光、王选等科学家为主题的话剧或歌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