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5月10日,正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新华社发(霍睿刚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0日电  正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1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李源潮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克里斯蒂娜总统的问候。李源潮说,我此访目的是传递中国新一届政府重视发展中阿关系的政治意愿,希望通过访问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继续当前中阿合作良好格局。中国新一届政府愿同阿方保持高层交往,制定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成立两国经济主管部门间合作对话机制,促进两国贸易和相互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李源潮表示,拉美和加勒比是世界重要新兴地区,中国重视阿根廷在拉美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阿方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拉共体成员国尽早就建立中拉合作论坛达成共识,推进中拉整体合作。

克里斯蒂娜请李源潮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她说,阿根廷高度重视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建立和完善两国高层对话机制,加强投资、经贸、农业、食品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李源潮同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共同出席司法、农产品贸易和质检等领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李源潮还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