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会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张高丽出席并发表简短讲话

    

    新华社贵阳7月20日电(记者侯丽军 王橙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20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发来贺信。他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将继续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同世界各国深入开展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成果分享,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论坛年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习近平表示,本次论坛凝聚了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关注,相信论坛的成果必将为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高丽在宣读习近平贺信后说,习近平主席对本届论坛非常关心重视,贺信深刻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意义、内涵、基本国策,表示将继续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张高丽强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而且有利于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各方应共同努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建设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瑞士联邦主席兼国防部长毛雷尔、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张高丽同与会外国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简短交谈。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论坛。本次年会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4000多位中外嘉宾应邀参加论坛本次年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