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十一大闭幕 刘延东代表国务院表示祝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刘延东代表国务院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沈跃跃致闭幕词

    10月31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代表国务院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10月31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闭幕词。 新华社记者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31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宣布了当选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书记处书记名单,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代表国务院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妇女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近五年来,男女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日益优化,妇女社会参与程度和民生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妇女事业呈现出阔步向前、提升跨越的崭新气象。

    刘延东说,巾帼不让须眉,时代成就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妇女的踊跃参与、自觉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实施好妇女发展新纲要;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引导她们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家庭和睦中彰显优势,创造多彩人生;要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妇女权益保护和民生改善,让妇女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提升妇女工作和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她指出,中国妇女十一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她要求各族各界妇女牢记党中央嘱托,响应大会号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传承美德、树立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