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勉励广东继续当改革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3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紧紧围绕改革谈问题提建议。总书记说,十八大后,我首次到地方考察调研就选择广东,就是要在改革开放得风气之先的地方,回顾30年历程,进一步宣示把改革开放继续向前推进的决心。希望广东继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总书记在与广东团代表一起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结构调整问题时,用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八个字。他说,腾笼不是空笼,要先立后破,还要研究“新鸟”进笼“老鸟”去哪?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

    “珠三角现在PM2.5是多少?”“广州市对机动车限行限购吗?”“东江的水质怎么样?”。总书记一边听大家发言,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开始不到半小时,总书记提出的问题都事关绿水青山。

    30岁的大学生村官、广东团代表冼润霞动情地说,我回到农村,是有个梦想——为村里孩子上学修条路。她建议给大学生村官更多关怀,不要让大家为梦想回到农村又为生计离开。总书记说,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包括婚恋问题,给他们创造条件扎根基层、实现梦想。

    在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习近平说,我们生长的时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代。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