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新疆军区某红军师:“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这支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习近平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冒着绵绵春雨,来到乌鲁木齐市郊的新疆军区综合训练场,观摩部分火器实弹射击等部队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他对官兵从难从严刻苦训练表现出的过硬素质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演练很好”。(记者 曹智 李刚)

    背景: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2264万,有47个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约占60%。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翻番,经济总量增长一倍,城乡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去年全区生产总值851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逾1128亿元。

    新疆自汉朝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元前60年,西汉中央政府设立西域都护府,西域正式归属于汉朝版图。1884年中央政府在新疆设立了行省,并取故土新归之意,“新疆”正式替代了“西域”这个古老的名字。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

    丝绸之路明珠——喀什

    喀什全称“喀什噶尔”,意为玉石集中的地方,自古享有“丝绸之路明珠”美誉。喀什地区面积16.2万平方公里,辖1市11县,总人口422.8万,有47个民族成份,其中维吾尔族占91.62%。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99.4亿元,同比增长15.6%。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