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下大力抓好新疆就业、教育、扶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江国成)记者4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新疆方面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就业、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发展改革委表示,近期将重点促进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快推进惠及民生的重大交通、水利、农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决策部署,发展改革委将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切实履行好有关工作机制牵头单位职责,加强形势研判,强化指导协调,完善工作方式,优化调整援疆资金安排,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督促检查,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服好务。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发展改革委将紧密围绕新疆工作的总目标,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资源开发利用和惠及当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南疆发展与全疆发展、兵团发展与地方发展,以及对内合作和向西开放等重大关系,进一步完善涉疆规划和政策。

    另据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各对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和受援地州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及早做好项目对接、计划下达及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落实建设条件,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开局良好。截至4月30日,19个对口援疆省市今年援助资金到疆45.8亿元,占全年计划援助资金的41.6%。

    今年援疆项目已开工592个,占年初计划项目的54.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