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同蒙古国总统就中蒙建交65周年互致贺电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就中蒙建交65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65年来,友好与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对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习近平表示,今年8月,我应你邀请对贵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你和其他贵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特别是双方宣布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我高度重视中蒙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继续推动中蒙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贺电中说,蒙中建交65年来,双方始终本着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相互尊重彼此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我高兴地看到,两国关系已达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并在各领域不断扩大和发展。我愿同主席阁下加强业已建立的亲密、务实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伟大事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