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联合派出督查组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动员会今日在京召开,中办、国办联合派出8个督查组赴16个省(区、市)开展督查。

会议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办、国办联合督查组将对近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破解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的难点和问题,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部署、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涉及8个方面、35项政策措施。重点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稳增长政策、结构调整政策和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尤其要看重点领域改革是否取得新突破,经济运行是否健康平稳,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是否取得进展,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受益。通过督查,加快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破解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的难点;总结地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通过座谈会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深入一线面对面听取基层社区、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要了解地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进展和成效,了解地方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要创新督查方式,对部分重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和网络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比分析,增强督查实效。通过真督实查和督促整改,切实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的大局意识和使命感、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取信于民,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