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强调:标本兼治 持之以恒 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汪洋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标本兼治 持之以恒 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创新型国家建设,事关我国国际形象,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依法治国新要求,坚持依法办事、标本兼治、点面结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开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

汪洋指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开展20多次侵权假冒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办违法犯罪案件50余万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5万人,判决4万余人,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蔓延势头。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如期完成,全面兑现了政府的庄严承诺。

汪洋强调,当前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互联网领域整治行动延长到2015年底,车用汽柴油专项整治由京津冀地区推广到全国,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专项整治,要向纵深推进。启动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清风行动”,对出口非洲、亚洲、拉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点商品进行专项整治。巩固和扩大软件正版化成果,完善长效机制。落实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发挥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公众的监督合力,构建侵权假冒社会共治新格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