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动画:画出总理在创业大街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伴随着初夏微凉而舒适的风,5月初,谁刷了我们的朋友圈?当然是李克强总理。“总理考察中关村你所不知道的细节和深意”、“总理端起创业咖啡杯”“‘超级天使投资人’和创客们聊了啥”……200米的中关村创业大街,5月8日的那个上午,李克强总理大约“走”了40分钟。故事,在这里展开。

地点:3W咖啡馆一楼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咖啡馆内,总理身边围满了创业者。

他们争相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总理称赞:“真正知道社会需求的是大众,这正是大众创业的精髓所在。”

看到创客端上来的创业咖啡,杯子上有“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字样。总理问:“这个折腾是指创新吧?”

“对,创业就是不断折腾的过程!”一旁有人答道。

地点:3W咖啡馆二楼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还是3W咖啡馆。二楼,拉勾网的负责人正在与众多投资人做一场路演。

这家创业2年做互联网招聘的企业,公司180多人,已向互联网企业输送了150万人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先靠就业,就业是一切的基础。”总理说道。

地点:联想之星创业培训教室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我们一起创业吧

总理这一站,是由联想控股老帅柳传志陪同参观的。

上午10点半,一群创业公司的CEO正用围棋复盘理念分析创业案例得失。

“你们把中国围棋复盘的理念运用到创业中来,这本身就是一种发明。”

在他即将离开时,一个总理的卡通3D形象出现在创业培训教室屏幕上,CEO们举起手来,喊出“克强萌萌哒,一起创业吧,mua”。

地点:创业会客厅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最后一站在创业会客厅。这里一站式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诸多烦恼。

总理说,政府不仅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还要改进服务。

北大创业营的青年代表、“米粉硕士”张天一也在这里与总理碰面了。

总理看到张天一衬衣上印着“霸蛮”两个字,询问它的意思。

张天一解释,湖南的方言有句话“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我觉得我们创业团队也要有这样的精神”。

总理离开创业大街仅一小时后,创业者们又“淡定”地恢复了工作。

而在总理此次考察的起点,一块超大LED户外显示屏于今年年初点亮。

大屏幕打出的第一句话是,“Hello,universe.”(“你好,全宇宙。”)

好了,创业大街的故事讲完了。

“创客”总理的故事,还将继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