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四举措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延霞、苏雪燕)记者9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出台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等四项举措。

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银监会同时表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业合作,提供同业融资;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