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中国制造2025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齐心协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中国制造2025》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中国制造2025》专题研讨班结业式14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马凯指出,制定实施《中国制造2025》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创造条件,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大力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夯实工业基础能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水平,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需求,加快实现由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历史转变。

    马凯强调,组织实施《中国制造2025》需要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努力抓市场、抓创新、抓融合、抓基础、抓合作、抓改革,发挥好制造强国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政府要加强组织引导、深化体制改革、完善政策支持,为制造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地区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抓好制造强国战略推进实施;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要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共性技术,推动成果转化,抓好人才培养;金融机构要强化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理念,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专家学者要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广泛智力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