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克强总理“老友记”要上映啦!(2分钟视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9日至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应中国总理李克强邀请访问中国,开始她的第八次访华之旅。话说这位德国女强人与咱们总理之间可是建立了很深的友谊。

    2013年3月李克强就任总理后,默克尔是第一个打来贺电的外国领导人。瞧瞧这关系,杠杠的!

    2013年5月26日,克强总理访德期间,默克尔特意在梅泽贝格宫为老朋友举行欢迎晚宴。这个梅宫可不一般,之前默克尔只在这里接待过少数几位与她有着良好私人关系且与德国关系密切的外国领导人。而且此次接待的时间也很特别,打破了德国人周末就要休息的铁律,所有联邦警察、政府工作人员都因为那次周日加班获得了双薪!

    2014年7月默克尔总理访华,公务之余,她在成都还特意去逛了菜市场,买了一袋郫县豆瓣酱,学着炒了一盘宫保鸡丁。正因为老朋友对川菜的喜爱,后来在北京养源斋的小型晚宴上,克强总理安排专门增加了一道菜来款待老友默克尔:水煮牛肉。次日,总理又陪着默克尔一起参观了天坛公园,漫步祈年殿,畅谈两国交流合作。

    距此次见面不到三个月,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再次访德,两位老友共同出席了12场活动,长达10小时之久!就是在这么紧张的安排间隙里,默克尔还拉着李克强总理忙里偷闲去逛了个超市,希望能在轻松、自在的气氛中为中国伙伴介绍一点德国的“特产”,并买了两张明信片请总理寄给夫人和女儿。

    咱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克强总理在接下来的论坛上赠送给默克尔总理一把鲁班锁,寓意中德之间的合作能不断创新,共同破解世界性难题,开启美好未来。

    2015年10月29日,默克尔总理再次正式访华,30日会和李克强总理在合肥会合。要知道安徽可是总理的老家,这一次两位老友之间又会有什么特别安排呢?期待总理“老友记”的这一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