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指标有所回升 经济结构趋于优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11月工业、投资、消费数据发布
主要指标有所回升 经济结构趋于优化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了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升,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国投资增速企稳,先行指标继续回升;社会消费品市场继续稳步回升。

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10月份回升0.6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分析说,11月份,以汽车为代表的部分主要工业行业生产增速回升,带动了工业生产增速的回升。与此同时,工业经济结构优化继续显现,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和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前11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97182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与前10个月持平,初步呈现企稳迹象。“投资增速企稳主要受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说。

前11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2296亿元,同比增长10.6%。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认为,11月份消费品市场继续稳步回升主要受多重因素影响。首先,车购税优惠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1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9.0%,增速比上月提高1.9个百分点。此外,“双11”带动下的网上零售贡献较大。(记者 林火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