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稳定”评级不变 惠誉坚定看好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发布评估报告,决定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维持在“稳定”。报告称,虽然中国经济放缓让全球投资者担忧,但中国经济不太可能发生硬着陆。同时,惠誉表示高度相信中国拥有的行政及金融资源可以避免经济增长在未来两年内发生“破坏性的放缓”,并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至6.5%之间。

在人民币方面,惠誉认为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不会出现明显贬值。报告指出,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将会带来风险和代价,其对全球经济而言也将是一个重大的负面冲击。惠誉表示,这种风险可能促使中国采取相关行动,从而在全球市场范围,特别是在亚太地区生成系统性反弹压力,因为中国有意愿也有办法避免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出现下滑。

此外,惠誉还强调,尽管今年中国的债务水平将会继续上行,但中国仍能平安度过令投资者惴惴不安的不确定性。从长远来看,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中国目前也正在努力推进从依靠制造提供动力的增长模式向依靠消费提供动力的增长模式转变。

事实上,与此前标准普尔和穆迪先后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做法相比,惠誉的最新判断显然更接近市场主流。多位观察人士表示,下调中国评级展望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却低估了中国推进改革、应对风险的能力。未来,随着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及相关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中国经济有望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因此,惠誉的这一最新判断显然是更加全面且深思熟虑的。(记者 王俊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