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晚新闻(4月11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今日要闻
Highlights

    李克强:坚定信心促改革 上下合力抓发展 为经济持续稳中向好蓄能增势


    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河北省长张庆伟、辽宁省长陈求发、江苏省长石泰峰、山东省长郭树清、湖南省长杜家毫、广东省长朱小丹、重庆市长黄奇帆、青海省长郝鹏汇报了本地经济走势,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克强说,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国际环境中新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在增加,国内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困难,一些领域风险不容忽视,必须直面挑战、顶住压力、夯实基础,发挥好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不断蓄能增势。

    汪洋会见美国客人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伊梅尔特一行和美国康宁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一行。

    汪洋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关键时期,希望包括通用电气、康宁公司在内的美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华经贸投资合作,深化技术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李昌平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任命赵英民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任命戴东昌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任命刘伟平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正部长级);任命相里斌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任命王京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正部长级)。

    免去丹珠昂奔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潘岳的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王昌顺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詹文龙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卢雍政的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职务。

政 策
Policies

    国务院批复同意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同意郑州、洛阳、新乡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范围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开发区审核公告确定的四至范围;批复要求要充分发挥郑洛新地区的区位和交通枢纽优势,努力把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开放创新先导区、技术转移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

   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半岛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同意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烟台、威海等6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称山东半岛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范围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开发区审核公告确定的四至范围;要求要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地区的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把山东半岛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开放创新先导区。

   国务院批复同意沈大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同意沈阳、大连2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称沈大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范围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开发区审核公告确定的四至范围;批复要求要充分发挥沈大地区的区位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打造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努力把沈大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区、开放创新先导区。

部 门
Government

    工信部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的通知》,并下发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通过试点示范,进一步提升关键技术装备,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形成关键领域一批智能制造标准,不断形成并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车间/工厂试点示范项目通过2-3年持续提升,实现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能源利用率提高10%。

   教育部、公安部


    近日,教育部、公安部表示,将开展上下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校车违法行为。教育部专项督导显示,当前,少数校车逾期未报废或逾期未检验,“黑校车”和农用车辆接送农村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的问题仍然突出,涉校涉生车辆安全运行隐患较大。

    国家工商总局


    工商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指出目前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的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十分突出,工商总局将在4月到10月对强制或变相强制申请办理水、电、气入户的经营者或消费者购买其提供的入户设备和材料等公用企业经营的11种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公安部

公安部于4月10日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这十名在逃人员是:赵建国、廖辉才、文龙坚、廖乃建、肖日初、吴春燕、谭敦辉、吴木星、王文龙、林永锋。公安机关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同时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国家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发布《关于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通知》,规划明确规定了三阶段目标——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30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且远期要“全力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

数 据
Data

   2.3%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下降0.4%。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8%,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6%,服务价格下降0.2%。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由降转升,比上月上涨0.5%,是2014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同比下降4.3%,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1175.5亿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在建旅游项目8935个,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1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8%。总体上看,全国旅游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主体日益多元,旅游景区、旅游村镇等成为投资热点。

服 务
Tips

    南方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华北东北等地将有降水过程


    今天14时至明天14时,南疆西南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等地有雨夹雪天气;北疆北部、南疆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大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江南大部、华南、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北部、重庆南部、湖南西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东部、广东南部沿海、辽宁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山西西部、辽宁中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