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我国使用外资同比增4.5%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商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95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6%。

我国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涨幅较高。商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54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8.9%。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25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3%。

在高技术服务业中,数字内容及相关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实际使用外资涨幅较高,分别为63.5亿元人民币、96.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41.7%和208.2%。

主要来源地投资基本保持稳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华投资呈现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558家,同比增长21.6%,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8.4亿美元,同比增长8%。

商务部数据显示,3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560家,同比增长26.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2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