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两个积极性 全力推动外贸回稳向好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汪洋在深圳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
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两个积极性
全力推动外贸回稳向好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在深圳市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国外贸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大局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以赴打好外贸回稳向好攻坚战。

汪洋实地调研了华为技术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深圳传音控股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外贸经营情况、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我国外贸传统发展动能还有发挥作用的空间,新的发展动能加速孕育,创新驱动发展的氛围和制度条件初步形成,外贸综合竞争优势依然存在,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要在巩固传统外贸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更加注重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

汪洋强调,地方政府要把外贸工作放到当前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紧咬回稳向好目标不动摇,形成抓外贸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新出台政策的落实,配套出台操作性强、见效快的措施,提高政策精准度和针对性,放大政策支持效应,提振外贸企业信心。要支持企业品牌和营销网络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增创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要加强基层调查研究,相互借鉴经验做法,推动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