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回应关切|通报“天价救援”、确保高考试题安全、治理食品安全谣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

国务院每日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发改委通报潭耒高速天价救援:对价格违法绝不姑息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在发布会上通报“湖南潭耒高速天价救援”违规收费事件的处理情况。他表示,湖南省发改委迅速查明事实后,已及时对当事方作出处理决定。救援站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也已向货车司机道歉。

赵辰昕表示,发改委在大力推进价格改革的同时,也同步加强调控监管,优化价格服务,对价格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实时监控,开门受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对市场价格的重大变化会一直高度关注,密切跟踪,持续监测,分析研判,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引导市场预期。

教育部:严格进行全流程检查确保高考试题试卷安全


日前,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2016年高考各地要严格进行全流程检查,落实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要求,加强涉考保密工作人员的选派和培训工作,确保试题试卷安全。

食药监总局: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


“喝牛奶致癌”、“牛奶越喝越缺钙”、“奶牛产奶靠打激素”……近年来,食品谣言的泛滥给公众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人士表示,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政府信息公开和科普宣传教育。同时呼吁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广大网民也要积极加入“反谣言”行动,运用法律、道德、教育、技术等综合手段,共同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