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表示 身份证重号问题基本解决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从公安部日前召开的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第四次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清理注销重复户口296万个,清理人口信息无相片人员1665.5万,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已由2009年的171万人减至10人,由历史原因形成的公民身份号码重号和重复户口等问题基本解决;今年前5个月,全国公安机关共摸排无户口人员109万余人,为74.6万无户口人员办理了户口登记。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表示,各地要及时发现和认真解决每一个问题,并切实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健全起来、固定下来,努力为建立新型户籍制度打下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查办户口案件必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向全社会表明查处打击买卖户口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像比对技术应用机制,常态化技术监管机制、纠错机制,努力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记者 张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