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年会聚焦制造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618日至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分别探讨了“创新与中国制造”等议题。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表示,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主要体现在企业是创新的决策主体、投资主体、研发主体、成果应用主体和利益分配主体。近年来,我国企业家带领企业瞄准国际创新发展趋势和特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大批创新成果。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传统的依靠投资拉动和产能扩张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支撑中国制造业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出路只有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对企业而言,一是需要优化产品结构;二是需要商业模式升级;三是需要拓展发展格局。”徐和谊说。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企业要坚守实业,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在擅长的制造领域创新。

本次年会上,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还颁发了第九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等人获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企业管理的最高奖项。(记者 于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