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中国制造,总理6次体验这些中国“车”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李克强在“中国老字号”“飞鸽”体验了拥有90多项专利的超级智能自行车。“飞鸽”转型升级的故事与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不谋而合。中国政府网为您梳理,李克强6次体验改革升级中的中国“车”。

                                                 

2016年6月26日,在飞鸽自行车天津胜利路体验店,李克强总理来到一辆碳纤维自行车前,掂了掂重量,又亲自体验了一下这辆超级智能自行车的性能。他说,我愿为中国自行车做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总理到湖北十堰考察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在装配生产线旁应邀为新型重卡加油。总理说,“这不仅是为东风加油,也是为中国制造加油!”随后他登上一辆重型卡车并强调,东风发展要力戒“大而全”。只有做强主业、做优品质,才能在世界市场一争高下。

                                  

2016年1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体验乘坐园区企业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电动车。得知研发者是山西本地人,其开发的太阳能技术转化率大大高于同类标准,总理转身对随行的山西省负责人说,哪里都有创造啊!你们要精心打造新引擎,培育经济新动能,拓展发展新天地。

                                              

2015年10月30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到安徽江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考察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情况。他坐进一辆新能源汽车,还到车头、车尾详细询问汽车各个零部件情况。他说,绿色发展需要绿色产品,创新是新能源汽车真正的动力,要瞄准产业发展前沿,推动开放合作,努力攻克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关键技术,打造中国品牌。

               

2015年4月10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北车长客时,站在司机位置上,见证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列车大脑”被激活。在一辆出口巴西的地铁车头内,李克强通过网络控制系统实时了解模拟列车运行状态。总理嘱咐,我为中国装备“站台”,希望你们给国家“撑台”,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

                      

2014年7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南车集团考察时,登上机车装配生产线,察看监控仪表,并体验座椅。李克强说,中国装备走出去,你们的机车车辆是代表作,我每次出访都要推销你们的产品,你们要备加爱惜自己的声誉,中国装备的生命在于质量,这是我们获得全球认可的根本保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