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将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宣布: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与会的欧盟机构两主席。

洪磊表示,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是中欧最高级别的对话机制,对中欧关系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双方领导人将对中欧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进一步指导和规划,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重大国际议程交换意见。

洪磊说,当前,中欧关系发展正日趋成熟、深入,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全面推进。去年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决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建设中欧投资基金、互联互通、数字化、法律事务对话和便利人员往来五大合作平台。目前五大平台建设均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还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洪磊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欧关系,愿以第十八次领导人会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