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7月6日,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作专题发言,全体党组成员逐一畅谈学习体会。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侯凯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始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辉映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改变了世界。要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相结合,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学什么、开创未来怎么做。

侯凯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署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学习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