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7月9日,江西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十四五”江西省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贯彻有关中央审计委员会文件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奇,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审计工作,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领导殷美根、马森述、吴浩、赵力平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要加大跟踪督促力度,被审计单位要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深化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公开,更加有力有效督促整改。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坚决压减一般性财政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多措并举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和对审计职业的操守,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时刻对照检视,注重素质提升,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朱淑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