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计署和省审计厅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南省“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主管领域审计整改责任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能否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考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每两个月听一次审计整改情况汇报、省政府常务会每个月专题研究一次整改工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抓整改,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整改措施上再加强、整改进度上再提速,持之以恒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将“不找借口、不推诿扯皮、不降低标准、不弄虚作假”作为整改工作的铁律,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强化标本兼治,按照“限时”“全面”“长效”的要求,做到整改一刻不拖延、不放松,确保整改不彻底不收兵,确保限时整改、全面整改和长效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压实相关市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加大审计移交问题线索的后续核查工作力度。要以审计制度集成创新推动问题整改,大力推行研究型审计,深入研究屡审屡犯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着力发现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

会议要求,把2018年以来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审计发现、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发现未完成整改问题,作为全省纪律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重点,花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能解决的问题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不能解决的要说明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各市县和省直部门绩效考核依据,纳入全省法治政府指数评估考核内容。要配合审计署做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合力协作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共同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刘启石 钟宇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