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强调审计发挥“五个功能”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一行深入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审计系统整体情况、重点工作和下一步措施。廖国勋表示,市审计局在审计署指导下,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动真碰硬,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全市审计工作监督效能提升、震慑效果显现、作用充分发挥。

廖国勋指出,审计监督是传导责任、彰显导向、衡量成效、解决问题的“利器”。市审计局要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区级债务风险等重点领域,推进审计依法全覆盖。要强化事前事中监督,推动审计监督关口从事后向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转变,实现政府决策、实施过程、实际效果相统一。要配齐配强审计队伍力量,开展业务技能专项培训,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要会同市财政、住建、国资等部门,建立健全动态监管体系。要深度运用互联网等技术,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以数字“赋能”智慧审计。

廖国勋要求全市审计系统发挥好五个功能。一是政治功能,推动各级各部门摒弃惯性思维,更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二是监督功能,打通“中梗阻”“最后一公里”,有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三是导向功能,将审计监督作为各项改革成效“试金石”,对“假改革”“慢改革”一查到底。四是“守门员”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斩断涉及“业教保医”等民生领域“黑手”。五是检视功能,实施穿透式监督,精准高效揭示问题,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张玉珍)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