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深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计工作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9月1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一行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北京审计工作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斌陪同调研。

指导组深入特派办北京审计工作现场,了解审计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与审计一线党员干部座谈,与3家被审计单位有关同志进行个别访谈,听取特派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从不同角度了解特派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郭庆平指出,审计署党组和特派办分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审计一线作为重点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郭庆平强调,要驰而不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加强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走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定期梳理和总结办实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一些硬骨头问题要拿出实招和硬招,推动落实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党员志愿服务要求落地。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王文斌表示,审计署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四点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京津冀特派办相关同志随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