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强调全力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一行深入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听取重大审计案例解析和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信长星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赋予审计工作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为促进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推进廉政建设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赴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信长星要求,进入新时代,审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机遇。全省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更好发挥“经济卫士”作用。要注重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聚焦政策落实、生态环保、民生改善、政府投资、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经济安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深化审计改革,坚持科技强审,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效能。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马芸)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