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计署和省审计厅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相关市县、部门就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发言。

沈晓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审计整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局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解决“老大难”问题,以整改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以更强力度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按规定期限整改,限期报告整改情况。对于问题比较复杂,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计划、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整改,确保按要求全部完成,注重举一反三,通过规范管理,堵塞漏洞等方式,从源头上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原因,分清是制度机制问题还是管理问题,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现象,是主动违规还是被动违规。审计部门要继续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把问题找准找实、把责任定准定实。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整改。

沈晓明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把审计整改作为换届工作交接的重要内容,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深查原因,依法依规整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因整改措施不合理不科学,引发新的问题、产生新的隐患。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需要、更好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需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需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使审计反馈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缺陷切实得到修补,实现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刘启石 钟宇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