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要以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1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2017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审计整改任务,分解整改责任,下发整改问题清单。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冯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必须充分认识到,抓好审计整改是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审计严肃性和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管理水平和提高公共资金绩效的有效手段。

他强调,当前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单位重表态轻行动、重形式轻实质、重当前轻长远等问题。因此,各地、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高水平、聚焦补短板,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握整改标准,本次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点多面广,涉及单位要分门别类,明确整改目标及措施,逐条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提高整改实效,通过以点带面,扩大整改成果,完善管理、堵塞漏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整改方式及措施,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严肃整改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虚假整改、拒绝(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公告审计整改结果责任、不按规定履行配合审计整改责任的,要采取约谈、通报、问责等措施。

他要求,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责任落实要到位、跟踪督促要到位、组织实施要到位三项要求,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加快实施,确保审计整改各项举措真落地、见实效。

省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严星 周进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