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全署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913日,审计署纪检干部培训班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开班。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对办好培训班做出指示,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提高认识、工作到位、强化纪律教育、防患于未然。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和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组长郑振涛就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署纪检机关的职责定位和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纪检监督责任进行了专题辅导。中央纪委、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纪检业务知识作了专题讲座。

袁野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一期纪检干部培训班,体现了审计署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署党组着力深化机关纪检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体现了署党组努力提升纪检队伍能力素质的迫切愿望。署全体纪检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学习中找思路找方法,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站在推进审计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尖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自身学习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袁野强调,审计署各纪检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党章规定的主要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在落实首要任务中找准工作定位,理顺工作关系;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思路方法,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新成立的署机关纪委(巡视办)、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着眼新情况、新问题,按照署党组规定的具体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巡视组织和配合以及执纪审查工作。

郑振涛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审计署党组对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纪检工作的政治性,坚持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责,摆正角色定位;要突出重点、辩证施策,当好党内政治生态“啄木鸟”和“护林员”。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半,是审计署推进机关纪检体制改革以来首次举办全署范围的纪检干部培训班。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署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特派办机关纪委书记、署机关纪委全体人员等专职兼职纪检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