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赴湖北、黑龙江调研时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中下旬,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一行赴湖北、黑龙江两省审计机关开展调研,重点调查了解两省审计工作开展、审计改革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会见了胡泽君一行。

胡泽君对湖北、黑龙江两省审计机关和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两省审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共同努力奋斗,得益于全体审计干部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在湖北、黑龙江省审计厅调研期间,胡泽君强调,地方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全省审计工作。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宪法、审计法的规定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二要依法审计、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客观、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既要善于发现和揭示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坚持于法有据,把握好审计职能定位,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特别是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中,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防范风险。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搞好顶层设计、做到两级部署,确保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三要统筹规划、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审计改革。在推进改革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做到谋定而动,确保审计改革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符合本地实际。四要坚定理想、从严管理,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在增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上下功夫,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在审计署驻武汉、哈尔滨特派办调研期间,胡泽君要求特派办领导班子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好“四个表率”。一是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特派办作为审计署的“野战军”,直接体现审计署的工作作风,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关键少数”,带头履职尽责,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做争创一流的表率。要带好队伍、开拓进取,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三是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特派办分党组、分党组书记、其他班子成员,都要自觉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班子团结,共同把班子建设好。四是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守纪律底线,慎独慎微,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调研期间,胡泽君还看望慰问了基层审计机关代表和特派办一线审计干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对审计工作、审计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审计工作十分重要,审计事业使命光荣,审计队伍值得依赖,审计未来充满希望。希望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努力,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好。作为审计干部,要珍惜我们的职业、珍惜我们的团队、珍惜我们的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办公厅、政研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