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9月28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上,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汇报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问题整改的建议。吴政隆省长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政隆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查出问题能否得到彻底整改,事关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事关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省政府要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同级审”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的高度,主动纠正和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对照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省级有关主管部门在做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要切实履职尽责,研究部署行业性问题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市县政府及部门单位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从推动财税改革、规范预算管理、健全财税制度入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特别是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从体制机制上、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以强化扶贫、社保等民生领域项目和资金监管为重点,建立健全信息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加强对重点项目实施效果的跟踪检查和绩效评价,真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控制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王新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