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扎实有效推动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
167个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受省政府委托,向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报告全省“项目年”工作推进中重点建设项目资金审计情况。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抓项目工作,在2017年实施“项目年”活动。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决策部署,始终把监督保障重点项目推进作为重要任务。

今年3至8月,审计厅整合全省审计力量,采取统一部署、分层跟进的组织实施方式,将市(州)政府和各部门作为责任单位的省重点项目、相关市(州)4至7月集中开工的2411个项目,以及相关部门牵头的19项目标任务全部纳入审计范围,重点对64个交通、水利等项目及210个集中开工项目开展持续跟踪审计和专项调查,实现了对全省“项目年”工作开展和建设资金、项目管理等情况点面结合的审计全覆盖。

审计结果表明,全省各地为推动项目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制定出台实施方案、考核办法等具体措施,建立领导联系、专项督导、集中开工、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创新项目融资、用地保障、政府服务模式,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从全省范围看,“项目年”工作进展还不够均衡,部分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滞后,一些重点项目推进中还存在要素保障不足和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围绕“见成效”加大落地落实力度、围绕“强保障”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围绕“精细化”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

审计过程中,各级审计机关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建议函,提出整改事项171项,截至8月底,已有167项已经落实或正在落实,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相关机制制度逐步健全完善,为推动“项目年”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周兵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