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17年度外资审计人员工程投资基础班在南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外资审计司】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6日,审计署2017年度外资审计人员工程投资基础培训班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坚持依法审计原则,进一步深化外资项目工程投资审计工作”的专题报告。

秦博勇指出,外资审计在促进积极合理有效利用外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体外资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署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外资项目工程投资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努力提升水平。

秦博勇强调,外资项目工程投资审计要处理好行政监督与民事合同、审计边界与审计全覆盖、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提升成果与防范风险、执行规范与审计创新五个方面关系,进一步增强战略、法治、创新、廉政、辩证思维能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战略思维能力;要深入学习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的工作要求,增强法治思维能力;要认真学习外资项目工程投资审计内容和方法,增强创新思维能力;要加强党建、保密安全和廉政知识学习,增强廉政思维能力;要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增强辩证思维能力。

据悉,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党建、宏观政策、保密安全等综合知识以及外资审计理论、工程投资基础知识、工程投资审计案例等四个板块学习内容,旨在加强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全面提升外资审计人员工程投资审计实战能力。来自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的105名外资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赵远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