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长风浩荡鼓征帆 砥砺奋进谱新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之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吹响了中华民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集中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立即通过组织办分党组专题学、各支部集中学、审计点联系实践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坚决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该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在十九大发出的时代强音,深入系统持续强化学习效果,全办干部满怀喜悦、振奋精神,更加坚定以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新时代审计工作,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基本方略,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共同为推进伟大梦想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一、肩负光荣使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十八大以来,审计队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维护人民利益、促进改革创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促进社会和谐、防范社会风险等伟大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过去五年促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和取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该办干部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审计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新的伟大斗争中承担更加重要的使命。审计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未来审计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按照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锐意创新、扎实工作,通过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解决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为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二、强化政治忠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十九大报告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以铁一般的实证,强力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另一方面,要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将全办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全办干部更加自觉坚定党性原则,更加坚定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因素,不断增强该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三、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该办干部认识到,审计实践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审计工作要明确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立足基本国情和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审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二是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通过审计实践推动社会改革创新。坚持依法审计、专业文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勇当全面深化改革的弄潮儿。三是坚持民生为基,大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通过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勇立时代潮头,共同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迸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是适应新时代下的审计发展趋势、推进审计事业取得更长足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方面,办分党组强调办处领导要率先垂范,带领全办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干事业,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作风,更好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另一方面,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培养教育全办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保持强大的前进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下图为该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朱洁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