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对报告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对多项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特别是报告明确要“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审计干部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审计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审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目标和思路进一步明晰,审计工作的范围进一步拓展,审计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迈出坚实步伐,审计作用得到更加有效的发挥。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学践悟,对标对表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认真思考谋划如何围绕党中央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做好今后五年审计工作,牢记党和国家赋予审计机关的艰巨使命。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正视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等方面与完成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目标之间的差距,坚持习近平提出的问题导向和“三个区分开来”,着力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切实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审计工作新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赵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