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采取多种形式和有力措施对全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办分党组率先专题学习,部署全办学习贯彻工作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西安办分党组迅速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10月19日,办分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率先组织在办的各位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报告内容丰富、条分缕析、思想深邃、目标宏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党和全国各项事业的行动指南。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洪承旭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办分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学习的主要内容,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二是机关党委要按照审计署党组的要求,结合全办实际对学习宣传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开辟专栏、搭建平台,指导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创新形式、灵活方式、因地制宜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四是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本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各党支部创新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学习交流

按照办分党组安排部署,全办15个党支部迅速行动,采用多种方式,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一是在全办集中收看学习大会精神的基础上,18日以来,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从署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告全文,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畅谈学习感悟;二是出差在外的审计组和较为分散的审计人员,在自行组织收看学习大会精神后,利用支部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开展学习讨论,抒发感言;三是机关党委在办网站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在全办党务政务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分享主流媒体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要点,宣传各党支部学习讨论情况;四是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全办干部职工配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办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结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学习后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重大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西安办先后组织开展了“欢庆国庆 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全面回顾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二是系统总结五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制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五年党建工作纪实》主题展板,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开展了第三季度道德讲堂,在传承中华民族诚信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联系审计职业特点,激励审计人员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四是开展了“美丽中国·随手拍”手机摄影活动,收集干部职工手机摄影作品100多张,择优进行了展示评比;五是撰写收集了学习感言。广泛收集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以一句话、一首诗、一副对联等多种形式的130余条学习感言,充分表达了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所奋斗的强烈愿望。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激发了全办同志立足审计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党晓燕   王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