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行动,在前期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谋划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带头学习,突出及时性。围绕十九大会议主题,聚焦五大亮点,该办分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办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大气磅礴、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学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庄军同志强调,在学习宣传过程中,办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认真组织深入一线宣讲活动和党支部集体领学领读,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精研细读报告全文,确保学出成效。

带头研讨,突出针对性。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并就如何将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机关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展开了深入探讨,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审计工作中体现作为。

带头谋划,突出多样性。该办分党组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提前发动,认真谋划,研究部署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初步确定了要以支部和临时党支部为载体,以分党组带头学习、机关党委督导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学习宣传总基调,以书记领学要点、支部讨论交流、党员干部自学、微信互动学习等多种方法为具体举措,开展理论研讨、专题辅导、党课教育等学习活动,并开设了富有特色的专栏和专题,为各党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画好了路线图。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该办将按照署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制定详细的贯彻意见。

带头落实,突出实效性。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今后,该办各项工作都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统领,一要严格依法履职尽责。用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进一步做好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查处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监督和规范权力运行、揭示经济运行风险、促进环境保护和维护民生等方面,着力加大揭示问题力度、深入分析原因、提出科学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改革审计管理制度”的要求。组建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审计工作流程,改变工作思路,打破处室界限,实现集团化作战、协同作战的新模式。三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党性教育、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在迈入新时代征程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办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署党组的安排,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结合南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崔王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