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不仅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治国理政经验,而且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交流中大家感到,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展现了中华民族历史前行的“路线图”。大会旗帜鲜明的主题,彰显了我们党一贯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永远使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对如何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今后工作认清形势、指导实践和谋划未来,提供了一个具体的工作遵循、实践路径和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在发言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以及党的建设新要求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审计职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所担负的责任。(崔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