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一、以论促学

济南办利用两天时间,由办分党组书记和分党组成员召集,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各小组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原原本本+关键字”、“对比交流+互联网”和“联系工作+每个人”的三个“+”学习模式,让大家既对报告内容有了整体的把握和认识,也进行了有效的解读与拓展,提高了学习效率,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以讲促学

讨论过后,各小组派出代表走上讲台作总结式发言,向全办干部职工展现各小组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成果,通过发言,让全办干部职工共享学习体会,让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三、以读促学

济南办在青年审计干部中发起以“品读知青岁月,找寻中国答案”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组织青年审计干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建群组发表学习感言,从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中感受他的人格魅力,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四、以测促学

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济南办安排了一次十九大报告学习检验测试,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丰富的题型汇集了十九大报告中应知应会的内容,让大家自行检验了一下学习效果,督促同志们进一步巩固提高。(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