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不忘初心贯穿始终 牢记使命忠实履职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采取组织全办干部收看会议现场直播、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分散自学、处级以上干部集中专题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一、认真组织,系统学习。长春特派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分党组于会议开幕前即研究部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学习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系列政论专题片,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10月18日大会开幕后,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驻地和审计工作现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并将报告原文发至“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大会期间,采取集中与阶梯式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召开办分党组会议进行初步部署,组织各党支部和审计组在工作现场分散学习讨论,通过微信群分享报告解读等,引导党员干部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在此基础上,10月25日,安排所有在办干部集中收看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领略新一届常委风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召集在办处级干部进行集中专题学习,由办领导带头先学一步,逐字逐句领学促学,并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带动作用。

二、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通过系统学习,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论述深刻,振奋人心。通过深入研读报告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公务员和审计人员,一定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立足本职,推动工作。该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好新时代审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该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审计干部要立足本职,深入学习,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作为今后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拿出勇气、拿出干劲,认真履职尽责,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审计干部在新时代新气象中的新作为。

下一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还将按照署党组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有序开展,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审计工作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