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落实审计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要求 统一思想和行动 深入学习和部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全体干部在上海办分会场参加“审计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署党员干部大会”视频会。全办干部认真聆听了胡泽君审计长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及提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的意见,认真收听了陈尘肇副审计长、袁野副审计长、郑振涛纪检组长对十九大会议情况、十九大报告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订情况的有关内容的讲解。

27日下午,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上4位署领导传达的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热烈讨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办分党组书记鲍朔望同志对全办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初步意见:一是强党建,勇于担当,毫不动摇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野战部队。二是重实效、推动改革,重点关注和跟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在上海自贸区扩大改革自主权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审计作用。三是提能力,服务民生,“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提升审计全覆盖的视野和范畴,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均衡发展,维护好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当好政府与公众的桥梁,更好提升执政公信力。四是练筋骨,完善体制,按照十九大报告“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强化自身法治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行使,维护法律权威;进一步培养新一代青年审计干部,健全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五是抓落实,细化举措,根据署党组统一部署,对胡泽君审计长在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上提出的5个方面工作要求,结合上海办实际制定细化措施,认真贯彻执行。

27日下午,各党支部结合专业和工作实际,自选主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和主题联学,后续形成专题学习报告在全办分享,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办同志将按照署党组的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完成今年审计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刘爽)

图为上海办分会场现场

图为上海办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

图为党支部专题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