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下午,福建省审计厅在聆听十九大报告、厅党组初步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厅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厅机关党委抓紧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方案,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座讲坛等多种形式,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厅党组、中心组要率先垂范,第一时间领学、第一时间贯彻,为全厅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做出表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谈学习体会,深入思考和研究审计事业创新升级中的重大问题,力争在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和突破。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采取自学、上党课、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精心组织好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利用“党日”和“文化日”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新时代新时期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审计防护体系,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护航财政改革;发挥审计在改革中的建设性作用,创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新模式;提升审计的法治层级;构建“一体两翼”的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制度框架;探索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优化审计外部环境,健全审计协同工作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完善审计制度,稳妥有序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开展审计政策大培训,以改革思维适应新形势。

四是要按照党的建设新要求,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管党治的自觉性,全面落实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坚持党组、中心组、党支部每月集中学、处级以上干部每季度专题研讨的基本学习制度和督查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打造审计机关政治上的青山绿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四风”领域的新变化新问题,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法,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建设。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大安全隐患的审计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处理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促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加大对扶贫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