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立足本职勤学习 深化落实谋成效 认真贯彻全署党员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下午,审计署党组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全办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下阶段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迅速部署,组织学习讨论。全署党员干部大会结束后,办分党组立即布置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署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下一步各专业审计的重点内容和努力方向,吃透精神,抓好落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成效中。

二是深入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在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审计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体会。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谈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财政审计职责,紧紧围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三农”、扶贫、教育、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就业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确保人民群众真正从改革发展中获益,并积极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凸显财政审计工作的建设性;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准确把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方略和具体步骤,积极开展专题审计调研,在审计岗位上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管办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贯彻落实措施。分管农业审计的办领导认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关于扶贫的一系列表述和要求,认为扶贫工作“真实”“精准”是重中之重,如何推动脱真贫、真脱贫,还需要审计人员下功夫深入研究,下力气推动落实。

三是凝聚共识,深化贯彻落实。办分党组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精心组织,围绕“六个一”抓好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即制定一个贯彻意见、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和若干专题学习、制作一系列学习宣传展板(专栏)、每位党员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大会、开展一次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领会新思想、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思路、树立新标杆、争创新业绩,围绕“三聚焦三大攻坚战”,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