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围绕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领读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全体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6个字”。一是调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绝对看齐、行动上整齐划一。二是对焦,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五个现代化天津”具体目标及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三个更加”要求,积极稳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三是扫描,按照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全面对照检查,主动查漏补缺,重点查找有没有越位、错位、不到位的现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点在于努力。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教诲,做好用心用力、努力工作的示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靠前指挥、抓好项目、带好队伍上。着力点在于聚焦。审计工作既要突出主线,也要体现聚焦,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落脚点在于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审计改革创新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