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视频会议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区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区审计机关共90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及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全区审计事业新发展。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审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入系统、联系实际地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领会,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坚定不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精心谋划,认真制定十九大精神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审计机关门户网站、《新疆审计》杂志等媒体,深入宣传审计机关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主要做法,以及审计干部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在全区审计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落地生根。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和战略部署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定实措施,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奋力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要聚焦总目标,开创和谐稳定的新局面,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加大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尤其是加大扶贫审计力度,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审计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要定位和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扶贫审计工作,以新气象、新姿态、新作风、新境界,奋力推进新疆审计事业新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宗喜斌)

【关闭】    【打印】